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安徽省公安厅持续组织开展机关示范训活动

2021年09月14日 17: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14 17:16

  安徽省公安厅持续开展机关示范训活动,全体参训民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刻苦训练,锤炼过硬作风。913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参加办公室训练活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安徽省公安厅将厅机关示范训活动作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有力举措,作为全面从严治警、锻造公安铁军的具体抓手。厅直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做到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着装、统一训练科目“四统一”。厅教育整顿办、练兵办、督察总队成立联合督导组,实行“每日一督察、每周一通报”,切实端正训练态度,增强纪律观念,强化厅机关纪律作风养成。

  机关示范训以处室为单位编组,每周一训,每次一小时。厅党委成员和协助厅党委成员工作的省管干部参加党组织关系所在处室示范训活动。各单位坚持统筹结合,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带头参训,民警相互比学,因特殊情况未参训人员情况作出书面报备,厅机关民警参训率达到80%以上。训练期间,参训人员着装整齐、警容严整,队列动作整齐划一,口令口号响亮坚定,通过训练进一步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凝聚警心,充分展现了厅机关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示范训为期3个月左右,分为3个阶段,从队列礼仪等基本动作练起,并逐步开展警务技能、擒敌拳等训练。厅练兵办对各单位小教员进行强化培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训练标准,从严组训施训。在此基础上,从相关单位抽调8名骨干教官成立教学指导组,实行值班员巡查制度,对各单位训练工作进行针对性帮扶指导,确保训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每个训练阶段结束后进行现场考核,对表现突出、训练效果好的单位授予流动红旗,以比促训,激励先进。

  近年来特别是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安徽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实战检验、实战引领”和教育训练“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四实四化”要求,灵活运用方式方法,以领导带头练、机关示范训推深做实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江淮公安铁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