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安徽省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年09月11日 09: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11 09:00

  为进一步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开门搞整顿,910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代表、基层民警代表对公安工作、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安徽省公安厅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一条主线”,把握“两高”要求,坚持“三个突出”,聚焦“四项任务”,加强组织谋划、有力推动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紧盯学习教育、切实打牢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刀刃向内、着力推进查纠整改建章立制,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座谈会上,十九大党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段长李昌勤,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吴梅芳,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国浩律师(合肥)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周世虹,安徽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吴怀东,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肥肥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汪海等代表先后发言,认为省公安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建议省公安厅在弘扬英模精神,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强化民警辅警日常管理和素质能力提高,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推进民警家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地守护江淮平安。

  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切合实际、十分中肯,深切体现了对公安工作和省公安厅队伍作风建设的关心关怀,深切体现了对公安机关积极履职担当使命的期待期盼,深切体现了对安徽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信念。省公安厅虚心接受建议、认真总结梳理、持续整改落实。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为民导向,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健全完善服务群众的制度机制,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认真梳理办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列出整改清单、强力整改落实,不断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推动公安工作实现新的发展;狠抓落实见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针对性建章立制并狠抓制度执行,推动常态长效;持续开门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不断激发公安队伍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源泉动力,激励广大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忠实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奋力打造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过硬江淮公安铁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忠诚答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