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安徽省公安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警政治轮训

2021年08月30日 11: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皖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皖公宣  |  2021-08-30 11:1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抓好“学习教育”环节政治教育引领,824日至26日,安徽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集中开展三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警政治轮训,着力引导厅机关干部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江淮公安铁军。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轮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首要任务,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重点围绕政治理论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社会主义法治教育等内容,组织厅机关全体干部民警集中参加了《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安全重要论述的逻辑解读》等专题讲座学习。同时,将国家行政学院《奋勇前进 不负人民——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持百年奋斗经验 努力开创美好未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三部优质视频资料,上传全省公安机关视频教学平台“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专栏,供全警持续深入学习,拓展学习广度,确保学有深度。

  为组织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警政治轮训,厅教育整顿办提前谋划、精心筹备,紧扣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要求,精选课程内容,认真制定了《安徽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警政治轮训工作方案》。政治轮训期间,厅党委成员、协助厅党委成员工作的省管干部,厅二级巡视员及相当层次以上职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在省厅主会场指挥信息技术大楼第一会议室参训,厅机关其他干部民警在各处室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厅直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参训纪律作风要求,确保做到全员参训、学有成效。

  厅机关全体干部民警认真参训学习,纷纷表示将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坚守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追求,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把政治轮训激发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具体实践,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忠诚答卷。

  按照《安徽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警政治轮训工作方案》,厅直各单位和全体干部民警还将结合政治轮训专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点内容,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