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牢记重要训词,争取更大光荣

安徽省公安厅隆重举行全省公安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

2021年08月27日 09: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皖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皖公宣  |  2021-08-27 09:31

  2020826日,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今年826日,安徽省公安厅举行“牢记重要训词 争取更大光荣”全省公安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出席报告会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报告会上,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王培东、蚌埠市怀远县公安局唐集派出所所长孙伦正、铜陵市看守所管教大队大队长高强、宣城市泾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雷春霞、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禁毒大队原大队长吴跃勤等5位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事迹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指引下,用拳拳之心守护江淮大地平安、用深情大爱向人民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充分展示了安徽公安忠诚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正义之师的良好形象。

  聆听完英模事迹报告后,李建中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以更强的领悟力,坚决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成效体现在融会贯通、深学笃行上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彰显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饱含的深切关怀,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着力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阐述的核心要义,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蕴含的思想精髓,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凝聚为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懈奋斗的强大力量。

  以更强的感召力,坚决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弘扬英模精神、忠诚干净担当上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16个集体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24名民警被授予(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永葆对党忠诚的本色,始终满怀对党的无限忠诚投身伟大公安事业,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擦亮为民服务的底色,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有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和庄严承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提升执法公正的成色,始终保持对法治的坚定信仰,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处理问题,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人民、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突出纪律严明的特色,始终以共产党人的坚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以更强的转化力,坚决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成效体现在恪尽职守、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要时刻保持清醒忧患,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早、化解在小、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要统筹推进打防管控,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守护平安—2021秋季攻势”,严厉打击命案等重大恶性犯罪、新型涉网涉众型犯罪及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犯罪活动,强化道路交通、危爆物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竭力守护江淮平安;要深化法治公安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质效和执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推深做实改革创新,全力打造主动高效新警务,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水平。

  以更强的执行力,坚决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上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起点,扎实开展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打造绝对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坚持全面从严,锤炼优良警风,以过硬作风锻造过硬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坚持实战练兵,磨砺过硬本领,推进实战练兵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努力让广大公安民警练就克敌制胜的硬功夫;坚持严管厚爱,抓好爱警暖警,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措施,尽最大努力为民警、辅警学习、工作、生活等提供良好环境、便利条件。

  报告会前,李建中副省长与报告团全体成员进行了交流,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报告团成员表示崇高敬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团省委、省妇联领导应邀参加报告会,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厅直各单位负责人、民警代表及中央、省级媒体记者在省公安厅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厅机关其他民警在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安徽公安在线、“警方”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