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许少斌吴跃勤被追授二级英模 安徽省厅上门送奖

2021年04月09日 08: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皖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皖公宣  |  2021-04-09 08:10

  4月7日,受公安部委托,安徽省公安厅在芜湖市公安局、池州市公安局分别为许少斌同志、吴跃勤同志举行“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追授仪式。会议宣读了公安部《关于追授许少斌、吴跃勤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命令》,并为许少斌、吴跃勤同志亲属颁发证书、奖章和奖金。

  

  许少斌同志生前为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纪委一级警长,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长期坚守基层交管工作一线,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2020年7月16日下午,许少斌同志因常年积劳成疾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牺牲时年仅57岁。

  吴跃勤同志是池州公安战线涌现出的优秀民警代表,30年从警生涯,始终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扎根基层、默默无闻,忠于职守、拼搏奉献。2020年6月28日,连续辛劳多日的吴跃勤,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因公牺牲,年仅52岁。

  先进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安徽省公安厅坚持送奖到基层的表彰奖励机制,对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实施快速表彰奖励机制,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奖励审批权限,特事特办,及时兑现记功奖励,并在记功命令(决定)发布后及时上门送奖,进一步激励士气、凝聚警心、鼓舞斗志。

  在榜样引领下,安徽警营群英荟萃。2020年以来,安徽公安机关有9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688个集体和5510名民警立功受奖。2021年,安徽公安机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先进为引领,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胸怀大局、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守护好江淮大地平安,以维护安全稳定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