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烈日下的坚守:用汗水书写担当与忠诚(一)

2020年08月03日 16: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本网综合   
中国警察网 · 本网综合  |  2020-08-03 16:33

  洪灾汛情刚有所缓解,晴热烘烤天气模式紧接着开启。近日,安徽大地被高温烈日酷暑笼罩,刚刚经历了抗洪抢险考验的公安民警们,在烈日酷暑下坚守岗位,服务群众,继续用汗水书写担当与忠诚。

  派出所民警烈日下护佑群众返回家园

  

  

  83日,随着长江流域安徽铜陵段水位逐渐回落,铜陵市义安区转移群众陆续返回家乡。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顺安派出所组织警力服务群众,顺利让安置点的群众回家,返乡群众看着汗流浃背的民警们,纷纷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帮助,谢谢!”(董文庭、郑凯)

  石台特警开展实战大练兵

  

  82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特警队员身体素质,提升特警应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石台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组织抽调到外地参加执勤任务的特警队员们冒着酷暑,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开展实战大练兵训练。

  训练分为训前热身、3000米跑,俯卧撑及擒拿格斗等。参训前,队员统一着装,队列整齐划一,精神饱满,在带队领导指挥下有序进行各项训练。此外,就执行任务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突发情况,带队教官重点指导如何技巧性控制对象并及时上报。

  整个训练持续两个小时,特警队员们顶着炎炎烈日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中途退出,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彰显了石台特警的风采。(曾凡旺、郑迁)

  舒城车管民警坚守工作岗位

  

  连日来,舒城县持续高温天气,地表温度一度攀升至40多摄氏度。舒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机动车查验岗民警顶烈日冒酷热,挥汗如雨,坚守工作岗位。(王可海)

  阜阳民警助力暑运保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阜阳火车站广场公交枢纽站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暑运安全,83日上午,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巡逻防暴大队联合“江淮义警”,冒着高温酷暑对阜阳火车站广场公交枢纽站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活动中,民警按照“查隐患、列清单、扫盲点”的工作模式,对公交枢纽站内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向公交部门反馈,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民警对公交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文明驾驶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公交车驾驶员要热情服务、安全文明行驶,坚决不开“赌气车”、“霸道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争光)

  和县交警畅通“抢险路”

  

  81日,和县交警正在指挥解放军抢险车辆快速通过。自7月上旬和县汛期告急后,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取消一切休息日,强化长江、滁河等重点堤坝路段巡逻,实施24小时管控,确保所有抢险车辆和人员安全快速通过。截止目前,已出动警力3600多人次,纠正、劝导各类影响通过的行为2300余次。同时,协助转移险区群众427人,排除险情52处。(秦祖泉)

  巢湖公安结合防汛宣传防溺水

  

  巢湖汛情刚有所缓解,晴热烘烤的天气模式紧接着开启。但由于各河沟、水库、塘坝水位较高,且一些小区、村庄尚在水泊中,未成年人涉水安全隐患增多。市公安局结合防汛,不拘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呵护孩子们的安全。(杨祖友)

  当涂义警协助公安开展电动车免费上牌业务

  

  731日,在当涂县公安局姑孰派出所流动上牌点,当涂义警队员们正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电动车上牌最后一天免费工作。自416日全县电动车上牌工作开展以来,在此流动上牌点,当涂义警已协助公安机关给电动车上牌达5000多辆。81日开始,该县电动车上牌将收取费用,接下来,当涂义警将继续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电动车上牌工作。(卫学超 王奉祥)

  凤阳警方开展反恐培训及演练

  

  近日,凤阳县公安局反恐办联合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在反恐重点单位凤阳县益民自来水厂举办了一次反恐防爆实战演练活动。民警向保安员讲解了防恐、防爆理论知识并演示了报警器、防爆钢叉、盾牌等防爆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以及遭遇恐怖袭击事件后正确的应对方式和搏斗技巧。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一场反恐实战演练,现场模拟一名暴恐分子冲入自来水厂实施恐怖活动的情形,单位保安人员发现可疑人员后,一方面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一方面开展先期处置,民警接警后,最小作战单位于2分钟内赶到现场,与安保人员一起将歹徒控制并带离现场。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警民协同作战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王孟龙)

  铜陵交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

  

  为增强暑假期间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1日,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辖区万达广场开展“安全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通过“一盔一带”知识问答送头盔,现场互动体验、在签名墙签名等小朋友们容易接受的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寓教于乐,鼓励小朋友们遵守交通规则,为暑期出行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潘峰)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