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坚持“六个紧盯” 做到“六个抓实”

安徽公安“六个紧盯、六个抓实”
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和防汛救灾工作

2020年07月29日 09: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皖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皖公宣  |  2020-07-29 0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安徽公安坚持做到“六个紧盯、六个抓实”,统筹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和防汛抢险救灾两手,打好打赢两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紧盯苗头动向,抓实维护政治安全工作

  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努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具体行动中检验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成效。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颠覆反恐怖反邪教斗争,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

  紧盯重点隐患,抓实风险防范处置工作

  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加强预警预判,强化整体防控,压紧压实责任,消除风险隐患,严密防范、依法查处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及其他公共安全事件,坚决完成好各项安保维稳任务,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紧盯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抓实打防管控工作

  紧紧围绕确保社会治安方面不出现大要案以及“标签式、疮疤式”区域治安问题这个目标,进一步优化工作组织,快侦快破重大刑事案件,深入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扎实做好矛盾纠纷疏导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把矛盾解决在早、化解在小。一以贯之地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围绕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确保实现工作目标,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

  紧盯雨情汛情灾情险情,抓实抢险救灾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闻令而动,向灾而行,全力投入抢险救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全力抓好灾区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及时受理、高效处置群众报警求助,严防发生盗窃抢劫群众财产、哄抢防汛抗洪物资、破坏防洪设施、扰乱群众临时安置点秩序等案事件。

  紧盯队伍正规化建设,抓实教育整顿和内部管理工作

  按照公安部党委关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安排,结合省委及各级党委部署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围绕“四不三案一伞”突出问题,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执纪,防范小问题、查纠大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清除害群之马,积极建章立制,坚决维护公安队伍形象。坚决落实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有关要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防止发生侵犯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损害公安执法公信力的问题。

  紧盯保障激励措施落实,抓实爱警暖警工作

  把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与无微不至地关心关爱队伍有机统一起来,及时推出爱警暖警措施,科学调配警力,确保一线同志得到必要的调整和休息。进一步优化警务保障,对一线执法执勤民警按规定配备执法装备,对参与抗洪抢险的同志,配备必要的防护救援救生装备,尽最大努力避免民警辅警伤亡。各级公安政工部门送温暖上一线、警务保障部门送保障上一线、宣传部门送表奖上一线,激励广大民警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