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2020年07月11日 10: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0-07-11 10:21

  这是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这是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深刻自我革命。 

  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是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中政委部署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开展这次教育整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79日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深入分析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深刻阐明了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不断纯洁公安队伍,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到这是公安队伍的一场革命性锻造和重塑。这次教育整顿以部省市县四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主要目标是“四个进一步”:一是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二是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三是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四是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要牢牢把握对党绝对忠诚这一建警之魂,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立起来、严起来,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努力使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形象发生根本性变化,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必须在推进上周密安排,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重点任务,扎实抓好组织实施。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坚持全面从严,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因时因势施策,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与健全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体系制度体系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各项公安改革和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任务明确,部署科学,发令枪已经打响。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讲政治、严纪律必须落实到行动上。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迅速行动起来,扎实组织开展,着力纯洁公安队伍、锻造公安铁军,为更好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