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安徽各地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26日 16: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本网组稿   
中国警察网 · 本网组稿  |  2020-06-26 16:09

  “6.26”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禁毒日。当天,安徽各地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走上街头,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发放资料、提供咨询、播放宣传片、组织签名活动、讲解毒品知识,提升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掀起全民识毒、拒毒、防毒、禁毒热潮。

    巢湖 

   

  6月26日当天上午,巢湖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以“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争创禁毒示范城市”为主题,在该市人流量最大的万达广场,以搭建主题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循环播放禁毒微电影、散发禁毒宣传单、对照仿真毒品现场讲解、进行禁毒知识有奖竞答以及禁毒志愿服务等形式,将禁毒日宣传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杨祖友  

  淮北 

   

  624日,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组织民警走进淮北市第七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危害等方式进行禁毒集中宣传。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学生的广泛参与支持,提高了青少年毒品的识别和预防的能力,营造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浓厚氛围。(蔡怡新 

  亳州 

    

  6月24日下午,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木兰派出所组织10余名警力走进亳州工业学校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教育。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PPT讲解、播放禁毒教育片、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防范办法,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带给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同时,民警倡议学生们回家后,把禁毒知识告知父母和亲戚朋友,大家一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拒毒防毒意识,教育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拒绝毒品侵袭。(李雨晴)

  砀山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砀山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图为6月24日上午,民警正在进行禁毒宣传。张广星、王鹏 

  阜阳 

   

  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组织民警走进集市、夜市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和法律法规。民警还告知集市、夜市的餐饮经营者在餐饮中添加罂粟的违法性和食用罂粟对人身健康的危害性,要求经营者主动抵制使用、贩卖罂粟的行为,做到守法、诚信经营,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623日民警向餐饮经营者宣传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凤台 

   

  6月26日上午,凤台县禁毒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来自检察院、司法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成员单位的同志及禁毒志愿者,共聚实小广场,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禁毒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袋、宣传扇、禁毒手册和折页等禁毒材料,讲解禁毒知识、普及法律条款等形式,用大量触目惊心的真实事例,教育群众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活动现场,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禁毒、防毒宣传展板、主动索要宣传资料、细致阅读散发的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呵护美好家园。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宣传品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多人次,受教育群众达600余人。群众对禁毒宣传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秦磊 丰梅  

  舒城 

   

  6月24日,舒城县公安局山七派出所组织警力走进辖区学校,通过讲解禁毒知识、展示仿真毒品样品、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增强学校师生对毒品,特别是合成毒品危害性、违法性的认识,引导他们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班鹏翔) 

  含山 

   

  为进一步拓展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人民群众拒毒、防毒意识,626日,含山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辅警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小册子、展示各类毒品仿真样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如何抵制毒品。生动形象的宣传活动,吸引了过往群众的浓厚兴趣,大家认真观看宣传展板、查看毒品仿真样品,听民警讲解如何抵制毒品。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了毒品,了解了毒品的巨大危害,增强了拒毒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成效。(冯善军) 

  当涂 

   

  6月26日上午当涂县禁毒委在护城河公园隆重举行当涂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暨当涂县首个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开放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禁毒志愿者们通过仿真毒品样品展示、图片展、禁毒资料发放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禁毒常识、讲述毒品危害,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和咨询,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参加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签名活动。 

  据悉,在县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下,县禁毒办依托护城河公园群众休闲长廊,建成“当涂县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基地展厅由前言、认识毒品、家庭用药安全、毒品的危害、毒品与家庭和法律小常识等展板组成,全天候对外免费开放,有效推深做实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周玉婷 卫学超 

  芜湖 

   

  禁毒预防,重在宣传教育。今年“6.26”国际禁毒宣传月期间,芜湖市公安局打了一场禁毒宣传“立体战”。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全面开展禁毒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工厂等“六进”系列活动,通过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发放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以以案说法的形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拒绝毒品,关心、支持、参与人民禁毒战争。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毒线索。图为625日民警在娱乐场所进行禁毒宣传。(张红 

  无为 

   

  623日,无为市公安局联合无为市禁毒办在无城镇滨湖社区举办“我与‘禁毒天团’同框”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社区干部、医务工作者、快递小哥、青年志愿者等行业代表,在“禁毒天团”的巨幅海报前,与公安民警一同出镜。各位代表结合自身职业特点,从科学、道德、生活等角度,深刻揭露毒品的危害,向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号召大家携起手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斗争。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并在活动结束后纷纷与“禁毒天团”合影留念。谢刚

  宁国 

   

  26日上午,宁国市公安局西津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来到市区大型商场门口,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演变和现状,重点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预防毒品等相关知识,提升群众对毒品的识别能力,引导广大群众共同抵制毒品犯罪。(刘兴勇) 

  铜陵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从我做起。6月24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实验小学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图为学生在民警和老师的指导下,有序排列成一个6.26图形,倡导绿色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坚决向毒品说“不”! 

  东至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东至县公安局深入县城汇金广场、ktv、学校等地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在汇金广场宣传点,民警利用摆放在广场的毒品知识展示栏、新型毒品模具样品展示、宣传折页等,为群众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吸毒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以及如何有效的防范毒品的侵害,并就群众提出的问题做以细致的解答,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禁毒工作,提高禁毒意识。王东

  岳西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增强辖区群众防毒意识教育,岳西县公安局来榜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辖区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推进禁毒工作纵深开展。 

工作中,派出所民警深入人员密集区域,向过往群众现场发放宣传单,现场接待群众咨询,讲解毒情形势及岳西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果,介绍当前新型毒品种类多样、复杂多变,教授群众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和技巧和法律法规。以具体案例向群众生动介绍了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和睦以及整个社会造成的危害,提醒居民群众提高警惕、坚决拒绝毒品,对发现的吸毒、贩毒行为,立即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何巧玲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