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安徽交警曝光“超速王” 终生禁驾名单新增65名

2019年09月26日 08: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本网记者   
中国警察网 · 本网记者  |  2019-09-26 08:20

  9月25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了第三季度全省“终生禁驾”65人名单、今年7月至9月15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超速王”10人名单和今年1月1日至9月15日期间的高速公路“占道王”5人名单。

  65名司机被“终生禁驾”注销驾驶证
  安徽交警公布的这65名终生禁驾人员中,53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12人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对一些人来说,终生禁驾不仅意味着出行不便,甚至可能失去工作的机会。
  第三季度,全省新增388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门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其中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341名,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人员47名。388人中驾龄最长的33年, 驾龄最短的还不到1年,驾龄在3年以内的有21人,年龄最大的56岁,年龄最小的仅23岁,其中女性有28名。
  据了解,截至今日,2019年前三个季度,安徽省共有269人被终生禁驾。
  10名“超速王”曝光 最高时速达198公里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7月至9月15日期间,在省内高速公路上超速的前10名,最高时速为198公里,最低时速为177公里。其中,车牌号为皖L89V16小型车辆是此次曝光时速最高的车辆。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历来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之一,有些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图一时之欢、一己之悦“超”之而后快。稍有不甚就会酿成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危害。
  5名“占道王”被曝光 车牌皖MA222J居首
  据悉,为切实维护安徽省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生命通道”的作用,今年年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制定了《严厉整治占用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全省高速交警部门强化秩序管控、严格执勤执法、充分依托科技、深化部门协同、激励社会参与,全省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整治。今天所曝光的2019年1月1日至9月15日期间占用应急车道次数前5名的车辆分别为“皖MA222J”5次,“皖H0U059”、“苏E5MF03”、“豫P1813H”、“皖K92720”分别为4次。
  对于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全省高速交警部门正采取手机短信、电话联络、卡口拦截、上门督办、媒体曝光等措施督促当事人尽快接受处理、及时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