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安徽约谈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

2019年09月25日 09: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齐美义   
中国警察网 · 齐美义  |  2019-09-25 09:20

   

  924日下午,安徽省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进行约谈,会议通报了 10 家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货运企业交通安全隐患情况,要求各单位对照问题组织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两客一危”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车辆挂靠经营突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动态监管落实不到位,安全教育力度不够,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础工作不扎实,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离安全生产的要求仍有较大差距。

  会议要求,公安交管、交通运管、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好部门监管、行业主管职能,运输企业要履行好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企业的健康、规范、高效发展。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依法展责,健全管理制度,做到经常教育,抓好日常管理,把事故预防在萌芽阶段。

  立即整改安全隐患。分析本单位的交通安全形势,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查找漏洞,迅速落实整改。

  坚决管好控好路面主战场。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要坚持视频巡逻、网上报警、执法站检查、流动巡逻相结合,网上网下互动,及时发现、拦截违法车辆,严查疲劳驾驶、超速、涉牌涉证、违反高速公路禁行规定等严重交通违法。

  落实综合治理和协同共治。各级公安交管、交通、应急部门严格落实联合检查、约谈、倒查、追责等措施,落实运输企业黑名单制度,将管理缺位、隐患较多、事故频发的企业,纳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

  加强动态监管和安全检查。常态化深入运输企业,确保GPS 定位系统全部在线、正常运行、监控有效,监控管理人员 24 小时在岗在位,发现违法问题及时通知纠正,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严格驾驶人管理和教育。各运输企业要按照规定,常态化开展营运车辆交通安全教育,严格营运驾驶人资质管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