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安徽警方重拳出击 破获多起制假售假案件

2019年09月19日 15: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本网综合   
中国警察网 · 本网综合  |  2019-09-19 15:15

  近期,安徽多地公安机关重拳出击,捣毁多处制假售假窝点,破获多起制假售假案件,严厉打击了假冒伪劣违法犯罪。

  含山打掉假冒“老干妈”生产窝点 缴获四千瓶“辣椒酱”

  用来源不明的辣油、色素熬制“辣椒酱”,加工现场一片恶臭,苍蝇乱飞,转身装进仿制精美的“老干妈”辣椒酱瓶子里,两年销售近2万瓶。近日,含山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生产加工假冒伪劣“老干妈”辣椒酱的窝点,现场缴获成品辣椒酱近4000瓶。

  今年8月底,含山警方在日常走访中获知一条信息,在含山县环峰镇一偏僻的废旧仓库里,近一段时间偶尔有车辆进进出出,看起来十分可疑,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在随后的侦查中,民警发现,这处废弃两年多的仓库原本是一家食品加工作坊,而近一段时间,有时夜里11点多,有时凌晨3点多,在废弃的仓库里会出现忽明忽暗的灯光,天一亮厂房里就一片安静。在走访周边村庄的时候,有村民告诉民警,这个仓库里人员出现的时间毫无规律,有时几个礼拜才来一次,他们天黑以后也只是待几个小时就又不见了,而农村地区监控设备不足,让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困境。

  为了打破僵局,民警决定从周边展开侦查收集线索,一圈搜寻下来,警方在仓库围墙外的一个垃圾堆里发现了可疑的情况,在一堆用树枝树叶遮挡的垃圾里,出现了不少破碎的玻璃瓶、红色的不明液体残渍,隐隐约约还能闻到辣椒的味道。一个废弃的仓库,只在夜里偷偷出现人影,周边还有大量生活垃圾,面对种种可疑的情况,警方决定对这个仓库进行重点蹲守。

  910日凌晨3点,冷清了一个多礼拜的仓库忽然出现了灯光,黑色的人影在仓库里来来回回穿梭着,没多久空气里就出现了辣椒酱的味道,这里面难道在生产什么东西吗?根据仓库里人员一贯的活动规律,民警继续在周围蹲守,清晨6点多天刚刚放亮,仓库里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两个身影从仓库的后门溜了出来,随后鬼鬼祟祟的准备离开现场。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决定派出一路民警远远跟随着,在确定两人回到住处后,仓库附近的民警立刻依法对仓库进行搜查。刚走进仓库里,一股恶臭就扑面而来,在一个苍蝇嗡嗡成群乱飞的角落里,民警发现6个大铁桶里装着1000多斤的辣椒油,旁边三个开着盖子的红色大桶里装满了红色粉末, 4袋未拆封的辣椒粉靠在一旁的墙角里。而在隔壁的一个房间里,两口农家大灶尚有余温,周边墙面已经被熏的漆黑,在大铁锅里还残存着没有清理干净的辣椒酱。在进一步搜查中,一处房间里的场景让民警大吃一惊,近4000瓶包装好的“老干妈”牌辣椒酱已经装箱,一旁的包装车间里,还堆放着5000多张“老干妈”辣椒酱的瓶贴和2000多个瓶盖子,而这些包装品旁边就是成堆的垃圾和满地的灰尘。面对这一场景,在场民警立即通知对队友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在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他以前就是从事食品加工工作的,这两年听人说生产假冒“老干妈”辣椒酱能挣钱,就动起了歪脑筋。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吴某趁着夜里没人的时候,偷偷生产了近2万瓶“老干妈”辣椒酱,并销往江苏、宁夏、安徽等多个省市,目前吴某已被含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黄政)

  合肥新站破获特大销售美容假药案

  近日,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治安大队通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破获一起涉嫌销售假药案件,摧毁一个横跨安徽、山东、河南、江西等省市的销售美容针剂类假药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4人,共查获假肉毒素、玻尿酸等共计18个品种,价值数百万元。

  今年4月初,新站分局治安大队对辖区武里山天街商业区开展日常检查时发现,一美甲店的王某某非法使用未经国家食药监局(CFDA)批准进口的肉毒素(俗称瘦脸针)开展微整形美容。王某某交代,其在今年4月初认识了合肥包河区的赵某,得知赵某手中有肉毒素、溶解酶、玻尿酸等大量美容整形产品,便从赵某处购买了肉毒素,并在赵某的指导下在自己脸部注射。

  得到这一线索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作案人员全部采用虚拟身份,给案件侦办进展造成了极大的障碍,办案民警攻坚克难,通过对美容行业的排摸和大数据分析,一个横跨安徽、河南、江西、山东等地靠卖假药牟取暴利的犯罪网络浮出水面。

  通过大量工作,民警逐渐摸清这个假药销售网络,416日,抓捕时机成熟,办案民警分成多组,赴各地实施抓捕。分别于安徽合肥、江西永修、山东枣庄等地,抓获了赵某、杨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大量涉案药品、账本三本、手机9部、银行卡十余张、药品及医疗器械共3000余支。

  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办案人员对发现的线索锱铢必较,逐一核查,根据民警侦查结果估算,2019年以来,合肥约有一千多人次购买了此类假药。办案人员经过详细梳理发现了李某涛等人曾向赵某多次购买肉毒素或向赵某介绍注射肉毒素、玻尿酸的顾客以牟利。

  430日,新站分局组织警力对合肥本地的犯罪嫌疑人集中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捣毁黑医美窝点6处。据悉,进价三百不到的肉毒素、玻尿酸等药品,被翻至五倍甚至更多的价钱卖到顾客手中,有些黑医美窝点一个月的流水竟达到上百万,更可怕的是,这些窝点中的所谓医师都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训练,在经过简单的培训和相互练习之后,就直接在顾客脸上进行注射,或教顾客如何自己注射。

  目前,抓获的14名犯罪嫌疑人中,有9人构成销售假药罪,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辛闻)

  蚌埠捣毁特大销售假酒窝点 涉案200万元

  近日,蚌埠警方重拳出击成功捣毁一处专门销售假酒的窝点,现场查获假冒“口子酒”、“洋河”、“宣酒”等系列名酒3000余件,抓获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

  320日,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禹会区大庆二路二水厂宿舍有一处储存、销售各种假酒的窝点。

  接报后,经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破案小组,通过秘密访问、多方调查、蹲坑守候等方式,很快锁定制假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及生产、储存假酒的窝点。321日凌晨,民警在禹会区大庆二路二水厂宿舍抓获嫌疑人崔某,并从该出租屋内查获“口子酒”“古井贡酒”等多个品牌的假酒 100余箱,紧接着民警又前往高新区秦集镇、怀远县经济开发区等崔某的其他窝点查获假冒“海之蓝”“宣酒”等品牌假酒2000余件,同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泗县人员张某等二人。同日赶赴泗县民警在张某住处现场查获假冒“口子酒”“洋河”“宣酒”“海之蓝”等品牌各类型假酒400余箱,及生产工具、半成品、包装物、散酒等百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崔某以每瓶25元的价格从张某处大量购买品牌假酒,并以每瓶30-40元的价格卖给李某。李某再以每瓶5060元不等价格在市场上大量兜售,从中牟取巨额利润。犯罪嫌疑人崔某、李某、张某、郭某等四人对自己存储、销售假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王秀英 郎桂兰)

  男子网购配件组装品牌硒鼓被抓获

  近日,定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特巡警大队、马义民视频巡查工作室的大力协助下,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某知名办公用品企业打假部门,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捣毁侵权制假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现场缴获大量涉案物品和假冒注册商标,涉案价值8万余元。

  514日,经侦大队接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线索通报,反映在定远县严桥乡有人生产、销售假冒的知名品牌打印机硒鼓,生产成品后通过快递对外销售,涉案价值较大。接到通报后,经侦民警将立即向分管局领导做了汇报。分管局领导当即要求成立专班对该案开展调查,同时组织民警秘密行动,内研外查。经过一昼夜的全力调查,初步查明,自2019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徐某通过网络寻求代加工硒鼓,赚取加工费,网购造假配件进行加工组装假冒知名品牌打印机硒鼓,徐某加工好假冒产品后通过网络出售赚取不法收入。

  515日上午10时许,经侦大队与特巡警大队联手在定远县严桥乡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并对其家仓库进行搜查,当场查获假冒惠普、兄弟等品牌硒鼓130余个、商标若干套等大量涉案物品。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贾成 胡陈成)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