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李建中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和一线执勤民警 检查督导节日安保工作

2019年09月14日 09: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皖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皖公宣  |  2019-09-14 09:01

  9月13日,中秋节当天上午,安徽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赴合肥、淮南两地,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一级英模张雪松和因公牺牲民警曹伟家属,实地检查安徽理工大学警务站、淮南公安监管病区等基层单位节日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节日安保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

  在慰问中,李建中对因公牺牲的张雪松、曹伟给予高度评价,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和全省6万公安民警向英公牺牲民警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李建中指出,张雪松、曹伟等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以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责任和担当,他们是安徽公安的英雄模范、广大公安民警的学习榜样,他们身上体现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在安徽警营发扬光大,激励全警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负责人要积极帮助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家属解决实际困难,体现各级党委、政府深切关怀。要高度重视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关爱优抚工作,坚持固化关爱优抚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三项工作机制,从细微处入手、从实事办起,让老人们得到妥善照顾,让孩子们得到良好教育,在家属和子女就业上尽力提供帮助,让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真心感受到组织关爱和警营大家庭的温暖。

  在检查督导中,李建中与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和工作人员一一握手,道一声辛苦,送一份祝福,表达了省厅党委的诚挚问候和关心关爱。他指出,越是万家团圆之时,越是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提高警惕、守护平安之时,鼓励大家秉持“群众过节、民警站岗,守护平安、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同时,各级公安机关要心系一线、关爱一线,优化节日安保各项保障,推动“五有保障”向“五优保障”提档升级,科学安排警力和勤务,确保广大公安民警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节日安保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守护中秋国庆佳节平安,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