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安徽警方开展“雷霆”“云剑”行动阶段性成效显著

2019年09月05日 15: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皖公宣 齐美义   
中国警察网 · 皖公宣 齐美义  |  2019-09-05 15:21

    

  95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今年4月以来,在公安部和厅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省公安厅先后发起了以反电诈、打盗抢为主题的雷霆行动和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侦破了一大批侵财犯罪案件,摧毁了一大批侵财犯罪团伙,抓获了一大批犯罪嫌疑人和在逃人员。4月至8月,全省共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7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14名;侦破传统盗抢骗案件127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587名;侦破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6名;抓获目标在逃人员2229名。 

  两大行动中,安徽省公安机关聚焦新型犯罪,建立境内快打新机制,开创境外打击新战法,落实联动处置新举措,贯彻源头管控新政策,寻求的突破,严打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截至目前,全省已成功打掉了盘踞在境外的诈骗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全省共发布预警82万余条,处置警情2.9万余起,冻结赃款16.6亿余元,依法返还2000余万元。 

  全省公安机关坚持在更快的破大案同时,关注民生小案,破解的难题,协同打击跨区域犯罪,重拳打击本地侵财犯罪,重点整治外流犯罪问题,从小案关乎民生的高度,全面推动雷霆行动打击盗抢骗犯罪各项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努力做到更多的破小案,更好的护民生。今年,安徽省公安厅统一调度滁州、马鞍山等6个市侦查力量,成功侦破一个跨市撬盗4S店保险柜案,核破全省案件18起。我省个别县区因为外流犯罪的问题较为突出,经过持续不断的综合治理,这些县区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地侵财案件发案数持续下降,公诉人数同比分别上升5.08%1.78%,网上在逃人员清网率分别为94.32%94.55%,带动了这些县区社会治安形势日趋向好。 

  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是破案的前提。行动中,安徽警方推动存量减少,瞄准的目标,创新运用全警合成联动、利用科技手段创新战法、集中清查重点攻坚等措施,深入开展清网追逃工作,同时利用政策攻心,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截至831日,全省抓获目标在逃人员2229名,其中A级在逃人员2名,劝投557名。 

  近两年,借助当前便捷的网络社交工具和资金结算工具,沉寂多年的民资资产解冻诈骗犯罪死灰复燃,不仅严重侵害群众财产安全,还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打击、整治、管控三管齐下,一方面全力开展专案打击,对犯罪线索坚持发现一条查处一条,一方面全力铲除犯罪源头,坚决做到打深打透打彻底,同时不断通过与外界协作,揭示此类违法犯罪伎俩,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骗、识骗能力,持续不断向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目前,全省已打掉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团伙13个,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2名,抓获幕后组织操纵者46名,冻结赃款赃物约1.31亿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