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维护执法权威:安徽严查多起暴力阻碍民警执法案件

2019年09月02日 16: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本网综合   
中国警察网 · 本网综合  |  2019-09-02 16:52

  近期,安徽各地公安机关遵照公安部《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及时查处多起暴力阻碍民警执法案件,依法向袭警行为“亮剑”,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女子酒后滋扰群众,民警查处竟又袭警

  日前,郎溪县一女子施某某酒后滋扰正在跳广场舞的群众,民警处警后,其不仅不听制止,竟还殴打路人,并用脚踢、嘴咬、谩骂方式与民警对抗,阻碍民警执行职务,最终施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

  82618时许,郎溪县公安局建平中心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某广场上,女子施某滋扰正在跳广场舞的群众,旁观路人上前劝告,施某不仅不予理会还将路人手机打落在地,民警处警后将施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在派出所接待大厅,施某继续用手殴打受害人脸部,后被民警制止并带入执法办案区。当晚20时许,建平中心派出所3名民警对施某进行人身检查,施某拒不配合,并用脚踢、嘴咬、谩骂方式与民辅警对抗。

  郎溪县公安局督察大队迅速启动民警维权机制,联合刑侦、治安、法制及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专班,赶赴建平中心派出所开展工作。次日,施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和阻碍执行职务被郎溪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合并执行20日。(雷蕾)

  男子骑车逆行被查,竟对交警卡脖子辱骂

  日前,亳州男子赵某某因骑车逆行被交警查纠,其不仅不配合交警工作,竟对交警进行辱骂,还用双手猛掐交警脖子,妨碍交警执行职务,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82217时许,赵某某骑电动车因逆向行驶,在亳州市区魏武大道和柴胡路交叉路口,被查纠的民警拦下并上前予以纠错。在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期间,赵某某不但不配合民警执法,仍坚持骑车逆向前行,当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时,赵某某情绪激动,将电动车扔倒在地,不接受民警教育劝导还当街辱骂民警,后竟然用双手猛地掐住执勤交警的脖子,引来周边路人群众围观,造成了极坏影响。

  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魏武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对赵某某依法进行了传唤。目前,违法嫌疑人赵某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王玉杰)

  女子骑车逆行打骂交警被行政拘留

  近日,肥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了一名骑电瓶车逆行不听劝阻还踢打辱骂执勤交警的女子。

  820日上午9时许,肥东县居民鲁某在店埠镇梁园路与人民路交叉口附近骑电瓶车逆行,被路面执勤交警拦下后,情绪激动的鲁某非但不听交警指挥和劝阻,竟然对交警进行辱骂和踢打。

  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至现场调查取证,将情绪激动的鲁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询问。目前,鲁某已被肥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

  逆向行驶不但与文明背道而驰,更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漠视规则、忽视安全、心存侥幸是“逆行者”的通病。对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警方呼吁每一位驾驶人都能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东公新)

  男子铁丝开锁入室盗窃 被抓时竟然咬伤民警

  凤阳一男子利用细铁丝打开门锁入室盗窃他人财物,民警前去抓捕时竟然咬伤两名警员。814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盗窃和妨碍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81111时许,凤阳县公安局临淮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陆某报警,称其上午和妻子到位于小康路附近的家中打扫卫生时,发现卧室床头柜被撬开,柜内的4000元现金、一个7克左右的金戒指等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和现场勘查。民警判定,此案应该用专业工具或熟人作案,将排查重点放在陆某亲友及家具店的员工身上。排查中,有人向民警反映,该家具店的员工黄某近来一直说家中有事未来上班,可有人却看到他一连几日都在某网吧上网,花钱大手大脚,有重大嫌疑。

  临淮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该网吧,找到正在上网的黄某。当民警出示证件传唤黄某到派出所调查时,黄某情绪激动,极力反抗,先后将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的胳膊和手咬伤。黄某被传唤至派出所后,民警从其身上搜出十几张连号的百元现金,与陆某报案时所述被盗4000元现金系百元相符。事实面前,黄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黄某已被凤阳警方刑事拘留。(张金好)

  男子闹事砸店还撕打民警 涉嫌妨害公务被刑拘

  含山男子汪某在商店买香烟时与店家发生价格矛盾,县公安局清溪派出所民警接警到场进行了解时,汪某竟辱骂撕抓前来处警的民警。86日,汪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86日上午9时许,清溪派出所接到李某报警称辖区某商店门口有一男子闹事,声称要砸店。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找到报警人李某。正当民警向李某及闹事男子汪某了解情况时,汪某突然趁民警不备,张开巴掌朝民警脸部、颈部进行撕抓并用脚对民警进行踢踹。期间,该男子还不停地对民警进行辱骂,民警在向其提出警告无效后,依法将其制服。

  含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派办案民警对该案开展取证工作,通过走访调查、询问现场证人和调取视频监控,及时提取、固定相关证据,查明案情。经讯问,汪某对其撕抓、踢踹民(辅)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汪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含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冯善军 黄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