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安要闻  > 正文

警企合作共筑反电诈“防火墙”

安徽启动“百万骑手千城亿户”反电诈宣传活动

2019年08月19日 10: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08-19 10:28

  

  819日上午,“百万骑手千城亿户” 安徽反电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博物馆举行。安徽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刘平、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副局长葛思扬、合肥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援军、美团点评安全事务部安全总监孙伟、美团点评外卖事业部安全总监何亮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合肥市公安局、美团点评联合主办,安徽省公安厅宣传处、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以及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协办。 

      

  此次宣传活动是深化警企协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凝聚全省公安机关和美团骑手力量,持续高频不间断地向美团的用户线上展示反电诈信息,线下将100万份反电诈垫餐纸等宣传品由美团骑手派送到订餐用户,特别是学生、老人等易受骗群体手中,让更多民众掌握反诈防诈知识,提高反诈防诈能力,进一步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掀起全民反诈防诈热潮,助力维护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合肥市公安局杨援军副局长表示,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多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影响社会大局稳定,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为有效遏制此类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合肥市公安局主动作为,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全社会的防范意识。加强警企合作共治,是新形势、新任务下,公安机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新举措。美团根据自身业务特点,主动与警方合作,通过配送骑手将精心设计的反电诈宣传品送到千家万户,探索出了一条反电诈宣传活动新路子。公安机关与美团点评集团密切配合,充分运用美团线上资源和线下骑手小哥,向美团用户线上展示反电诈信息,向群众线下发放反电诈宣传品,掀起全民反诈防诈的热潮。 

    

  美团点评安全事务部安全总监孙伟介绍,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互联网平台企业,打造良好安全的平台生态,助力维护公共安全,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是美团追求企业使命与贯彻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美团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骑手队伍及日均订单规模,可以让亿万用户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获得安全常识。美团愿意发挥这一独特的宣传能力优势,助力公安机关打击侵害消费者、商户,侵害人民群众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公共安全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百万骑手千城亿户”安徽反电诈宣传活动的“主力军”——美团骑手代表也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仪式上,葛思扬副局长向美团骑手反电诈宣传志愿队代表授旗。省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刘平下达铁骑出征口令,在轰鸣的马达声中,志愿队骑手带着反电诈宣传品奔赴千家万户,将美食和安全送至每一位顾客身边。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安徽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合肥市公安局、美团点评联合主办,安徽省公安厅宣传处、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以及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协办,活动将开启安徽省公安厅警企联动、社会共治的新篇章。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