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合肥公安开展户政服务进高校

2021年09月29日 16: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军   
中国警察网 · 宋军  |  2021-09-29 16:50

  今年以来,合肥市公安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户政领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民警从公安户政窗口主动走到群众中间,持续深入开展进医院宣传新生儿入户全程网办、进企业宣传落户政策及开展居民户政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就近办等活动,把户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为进一步服务高校新生、毕业生做好户口迁移工作,助力高层次人才落户合肥,9月27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户政部门,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11所高校开展“合肥公安户政服务进高校”活动,宣传我市人才引进、高校新生落户、毕业生户口迁移办理流程等户籍管理政策,指导高校学生体验户政业务全程网办、居民身份证“最美证件照”等便民服务并现场提供业务咨询解答。活动中,民警向大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合肥市人才落户相关政策,发放人才落户及大学生户口迁移宣传材料,讲解落户合肥所需的手续及办理流程,指导学生使用皖事通、皖警便民E网通APP,讲解介绍相关服务功能,助力广大学子足不出户即可在指尖上办理户政业务。同时,还特别向大学生们介绍了居民身份证自拍上传功能,如何轻松拥有一张“最美证件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面对前来咨询的大学生们,民警全面深入阐述了合肥的户政落户政策和各项创新便民举措,欢迎同学们落户合肥,扎根在合肥这座科技创新的城市奋斗,与城市一起发展。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