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辅警换装授衔,安徽公安在马鞍山成功试点

2021年09月28日 16: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28 16:57

  为扎实推进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层级化管理工作,统一制式服装、辅警警衔及标识,增强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9月27日上午,作为安徽省公安机关辅警换装授衔试点,马鞍山市公安局创新举办辅警首次层级评定换装授衔仪式,为全市首次层级评定的100名辅警代表集体换装授衔。为鼓励先行先试、激发比学赶超,省公安厅组织各地现场观摩。 

 

  为辅警换装授衔,是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的务实之举,是增强辅警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的关爱之举,是加强辅警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力之举,是更好地发挥广大辅警警务辅助作用的激励之举。 

  仪式期间,全体人员观看了马鞍山市公安局贯彻《安徽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专题视频片,与会领导为辅警代表佩戴了全新的胸牌、胸号和警衔,全体辅警庄严宣誓,2名优秀辅警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激发了全体辅警以实际行动勇担时代重任、书写无悔青春的决心和信心。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马鞍山市公安局辅警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特别是2020年以来实施 “政策争取年”“优化提升年”“人才突破年”三年计划,持续推动辅警管理工作提速提效的经验做法。活动组织现场观摩,在马鞍山市公安局高铁东站综合警务站,了解该警务站 “扎实推进素质提升、锻造五心辅警队伍”的经验做法及日常勤务情况;在马鞍山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观摩了辅警方队基础队列、徒手攻击、交通指挥手势、警棍盾牌操、最小作战单元警情处置和跳绳训练等内容演练,展示了该市公安局在常抓常训中推动辅警队伍提素质、增技能、砺作风、展形象的有效做法。 

  为确保“三年计划”稳步实施,马鞍山市局全面实施辅警队伍优化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员考核、合同签订、层级套改等任务,特别是此次换装授衔仪式,标志着该市辅警队伍建设开启了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新征程。参加换装授衔仪式的辅警纷纷表示,“通过合同转换、层级套改,我们告别了'临时工'身份,实现了'辅警也是警、辅警就是警'的转变,职业归属感和认同感大大增强。”“作为改革的受益者,我们没有理由不把岗位当战位来对待,没有理由不把工作当事业来追求。”“身着新服装,佩戴新标识,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认可、一份荣誉、一种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重托。”“我们将以此次换装授衔仪式为激励,珍惜荣誉、继续前行,坚持不懈学理论、持之以恒强素质,不断提升职业素养、树好职业形象。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健全制度机制、创新管理举措,力争找特色、出亮点、造声势、树品牌,持续推动全省公安机关辅警管理工作创新发展。鼓励各地从形势任务上、部署要求上、准确定位上,进一步深化对辅警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明晰职责抓落实、创新举措出亮点、争取支持展成效,进一步激发辅警管理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党建引领铸忠诚、强基固本提素质、廉洁自律守底线,进一步凝聚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的磅礴力量。 

  下步,省公安厅将继续采取改革试点方式,鼓励先行先试、激发比学赶超,持续深化辅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建设,不断推深做实辅警管理改革,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辅警队伍保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