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徽公安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

2021年07月10日 09: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皖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皖公宣  |  2021-07-10 09:09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警营放歌热血忠诚。79日,安徽省公安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在合肥举办,这台由公安民警自编、自创、自演的激情演出,深情颂扬了百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的伟大成就和瑰丽画卷,生动展示了全省公安机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用信仰写就公安荣光、用忠诚铸就铁军风采的实干业绩和昂扬面貌。演出活动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接见了观看演出活动的功模民警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出席相关活动。

  

  张韵声在接见时指出,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忠诚担当、砥砺奋进,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难仗硬仗,公安工作朝着实现“两个领先”的目标不断迈出坚实步伐。全省公安机关功模民警要率先垂范,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要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根本道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有力有效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忠诚答卷。

  

  李建中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永葆初心、忠诚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庄严入党、入警誓词,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要求,安徽公安机关奋力打造忠诚、为民、法治、创新、效能“五个公安”,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连年“双提升”,2020年分别达到98.95%97.71%。先后涌现出“时代楷模”张劼、“一级英雄模范”张雪松、“全国最美基层民警”鲍志斌等重大典型,还有45名民警被授予“二级英雄模范”,2571个集体、15195名民警光荣立功,是安徽公安史上民警获得荣誉等级最高、功模数量最多的时期。

  

  文艺演出在激昂奋进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舞蹈《旗帜颂》、歌曲《以史为镜说假如》、歌舞《和祖国在一起》,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开创伟业的辉煌成就;音乐表演《我是女警》、歌舞《给你一个拥抱》《蓝天下》、演唱《请党考验我》、配乐朗诵《在党旗引领下》,艺术呈现了安徽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敢打必胜、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职业豪情;组歌《永远跟党走》、歌舞《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党史情景剧《信仰之旗》,鲜活刻画了安徽警营实干实效、奋力争先、英雄辈出、正气升腾的生动局面。演出最后,全场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气势雄浑,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演出结束后,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鲍志斌难掩激动心情:“回望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走上了复兴的道路。我要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负警徽、不负韶华。”

  

  省公安厅民警王娅飞说:“节目精彩,警歌嘹亮,作为一名党员民警,观看演出后非常激动、深感自豪,我将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地履职尽责。”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公安功模代表,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公安民警代表,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及省辖市公安局局长参加了演出活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