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暴雨袭来,党徽警徽闪耀在救灾第一线

2021年07月07日 17: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本网组稿   
中国警察网 · 本网组稿  |  2021-07-07 17:08

  近日,安徽中南部地区连降大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雨情汛情就是命令!暴雨中,公安民警冲锋在前,迅速投入战斗,疏导指挥交通、救援受困车辆,全力抢险救灾。 

  

  7月8日上午,合肥市区突发强降雨,城区部分道路因排水不畅造成短时间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困难。全市交警闻警而动、冒雨坚守,第一时间在积水路段疏导交通,引导车辆安全行驶,并配合市政部门开展排水作业。(汪宜胜)

  

  78上午,合肥市区突降暴雨,清溪路出现涝点,瞬间积水湍急,部分市民被困。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民警积极投入救援中去……(吕欢欢)

   

  78日上午9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在合肥倾盆而下,市民周女士驾车经过淮河西路时,由于操作不当,车子在路上熄火,车辆陷入不断升高的积水里,情况危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民警正在一旁维持秩序,看见周女士陷入困境,迅速上前将车辆推到安全位置,又转身继续帮助在暴雨中的其他群众。深受感动的周女士还写了一份感谢信交到了帮助她的民警手上。(辛闻) 

   

  7月6日夜至7日,泗县境内普降大暴雨,极端天气造成辖区多处主干道出现严重积水,一些树木被折断,有的道路出现交通阻断。雨情就是命令,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全警出动,积极应对。对辖区车流量大、容易发生拥堵和重要路口路段路,迅速增派警力,指挥疏导交通。民辅警并肩作战,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主动为驾驶人和雨中群众提供服务,一些地方积水严重,交警们脱去雨靴,赤脚站在深水中指挥、引导车辆通行。(刘永)

   

  7月6日、7日,固镇县出现强降雨天气,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固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在积水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指挥疏导交通,充当路标服务群众安全通行。(吴献永)

   

  7月6日上午时分,受强降雨影响,凤台县凤凰湖新区低洼路段积水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安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迅速部署辖区交警中队民警在雨中指挥交通。凤凰中队民警全力以赴,在暴雨和积水中,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及时帮助因涉水而抛锚的车辆脱离困境,仅仅一上午时间就帮助10余台车辆脱离困境。(王猛 岳敬平)

   

  近日金寨县普降大雨,落石、滑坡等灾害频发。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金寨公安民警加大辖区巡逻管控力度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7月4日,交管大队梅山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在老城区新河南路路侧山体出现滑坡,散落着石块,严重威胁到群众出行安全,交警徒手将散落路面的石块移至路边,同时对落石掉落造成的大坑用反光锥桶封锁,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落石全部清理干净,道路恢复畅通。7月6日,汤家汇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山上有落石滚落至公路上,民警冒雨徒手将落石从公路上搬移到路肩,恢复了道路畅通。过往的车辆驾驶员和群众看到这一幕,无不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张俊)

   

  76日,阜南县普降大到暴雨,城区路段多处积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上路在省道和城区积水路段维持交通秩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吕乃明  

   

  74日,定远县普降暴雨,短时间内城区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部分路段出现内涝,影响群众出行安全。在定远县永康路路口,水深淹没膝盖,行人淌水过街,多辆车抛锚为使行人和车辆有序安全通行,正在路口执勤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名交警穿梭在水中指挥交通。至下午3时,执勤交警已经在积水里站了近5个小时。(王文) 

   

  持续强降雨,舒城县境内杭埠河蓄洪拦水坝处水位急剧上涨75日,舒城县公安局阙店派出所组织警力不间断前往该处巡逻踏查,着重提醒周边群众减少沿河活动、检查汛情情况,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确保沿河群众安全。(辛闻)

  

   78日上午,肥东县迎来一波强降雨,导致县城部分路段积水,交通出现拥堵,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大雨天巡逻力度,要求中队所有在岗民警、辅警全员上路,全力疏导指挥交通,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李玲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