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徽各地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6日 18: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本网综合   
中国警察网 · 本网综合  |  2021-06-26 18:16

  “6.26”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禁毒日。当天,安徽各地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走上街头,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发放资料、提供咨询、播放宣传片、组织签名活动、讲解毒品知识,提升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掀起全民识毒、拒毒、防毒、禁毒热潮。 

  巢湖举行“6.26”国际禁毒日禁毒文艺汇演  

   

  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巩固禁毒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625日上午,安徽省巢湖市禁毒委联合黄麓镇人民政府在黄麓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禁毒宣传“百县千村行”暨“6.26”国际禁毒日文艺汇演活动。 

  演出在歌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由黄麓镇文化站选送的小品《心灵的创伤》,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讲述了戒毒人员在爱的鼓舞下,挣脱毒品的控制,一点点觉醒振作起来的故事。反映了戒毒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心路历程的变化及社会对吸毒人员的关心和关爱;禁毒情景剧《社区大妈说禁毒》,讲述了励志的社区大妈用自己身边的小事,引导教育亲朋好友,远离毒品,守护美好生活。 

  整场演出紧扣“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这个主题展开。全体演员倾情、精湛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活动中,还穿插了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更是让观众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情爆棚。 

  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参加,共散发宣传单页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人次,摆放宣传展板12块,颁发有奖小礼品70份。(杨祖友 

  淮北: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24日上午,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刑警大队、烈山派出所联合市局禁毒支队和警犬大队,来到淮北师范大学滨湖校区开展以“禁毒知识进校园,护航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模型展示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以及涉毒带来的严重后果等。同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经典涉毒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掌握了识毒辨毒的方法。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结合当前青少年误吸食毒品等容易中招的行为,民警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为学生们提供正确的处理方式及拒毒技巧。民警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参与者发放了禁毒宣传品。 

  参加宣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禁毒意识,增强广大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促进养成绿色、健康、无毒的文明生活方式。(蔡怡新 

  亳州: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氛围。6月25日,亳州市公安局组织禁毒支队民警走进福华驾校、芍花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通过以案释法、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向驾校学员们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特别是结合发生的毒驾典型案例,告诫驾驶员吸毒、尤其是毒驾的危害性及其法律后果,呼吁广大驾驶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民警还向药企从业人员讲解了麻黄草的法律法规、安全管理麻黄草及其制品的必要性以及麻黄草流入非法渠道的巨大危害,告诫企业经营者要加强管理,合法经营。(王博强)

  界首开展“百县千村行”暨“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6月26日上午,界首市公安局联合各部门在市政府广场启动“百县千村行”暨“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以“乡村振兴齐助力、禁毒宣传进万家”为主题,通过开展“禁毒签名”,发放禁毒宣传品和宣传资料,参观禁毒图片展览、开展禁毒法律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了禁毒法律法规和新型毒品的危害,使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树立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提高了拒毒、识毒、防毒意识,形成了全社会抵制毒品、关注参与禁毒斗争良好氛围,推进了禁毒宣传工作社会化、常态化。 

  活动期间,市禁毒办、市公安局有关警种民警现场发放禁毒册页、禁毒《六进读本》2000余份,禁毒手提袋、扇子、雨伞等禁毒宣传品1000余件,摆放宣传图板30余块,开展法律咨询50余次,宣传群众3000余人,收到了预期宣传效果。(辛闻) 

  阜南:禁毒宣传进社区 教导大家远离毒品  

   

  626日,阜南县公安局禁毒民警在红旗社区一公园内向群众宣讲如何辨别毒品。当日阜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县工委组织民警走进社区,向居民宣讲毒品的种类、危害性和如何防范毒品,提高居民和青少年对毒品的抵制能力。 (吕乃明

  淮南:小手拉大手 禁毒  

    

  为了让未成年人从小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孩子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625日上午,淮南市公安局钱甸派出所利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契机,组织民、辅警及义警深入辖区乐嘟嘟幼儿园开展了未成年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幼儿园孩子讲解相关毒品知识。陈天乐 

  滁州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暨禁毒宣传“百县千村行”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助力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625日上午滁州市禁毒委隆重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暨禁毒宣传“百县千村行”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首先为全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举行了颁奖仪式。随后,“乡村振兴齐助力、禁毒宣传进万家”的禁毒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公安民警、禁毒志愿者、社会各界群众等共500余人参加活动。另外,滁州市禁毒委还组织了车辆巡游、签名等活动,在公共场所滚动播放禁毒公益广告,发送禁毒彩信、短信,搭建禁毒咨询台12处,摆放禁毒宣传展板30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万余份,营造出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舒城:禁毒宣传进广场 健康家园共守护  

   

  626日,国际禁毒日。舒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县妇联组织的志愿者来到县城区文化广场,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宣传活动。民警和禁毒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现场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过往市民面对面宣传,旨在增强市民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王可海) 

  当涂:夜市话安全 

   

  623日,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当涂县公安局民警走进辖区清源门夜市,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预防教育宣传系列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禁毒知识、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呼吁每位群众都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在生活中自觉预防和抵制毒品,让毒品真正远离千家万户。(卫学超) 

  芜湖:举行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这是毒品吗?第一次看到,太危险了。 

  是的,千万不能踫……”626日,第34个国际禁毒日当天,芜湖市公安局举行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摆设展板、播放禁毒宣传片、展示毒品防真模型、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等知识,赠送“全民禁毒”礼品,介绍涉毒举报和奖励方式,鼓励大家扫描禁毒宣传二维码、举报涉毒线索。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美好生活。(张红 叶芸) 

   广德: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值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25日上午,广德市公安局联合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司法局等禁毒委成员单位在城区夫子庙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现场设置展板、展示新型毒品样品、发放禁毒宣传画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发动群众积极提供涉毒线索,警民携手共创无毒家园。(武晓强) 

  铜陵:禁毒宣传进社区  

      

  6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天门派出所精心策划组织,深入辖区社区掀起新一轮禁毒宣传热潮,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拉开了“全民禁毒宣传月”的序幕。 

  “这是鸦片,这是冰毒,这是伪装成糖果的毒品……”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设立禁毒宣传咨询台、摆放各类毒品模型、发放宣传资料、展示禁毒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朋友宣传禁毒法律法规,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随后,民警、辅警分组前往各个行政村、商铺进一步开展禁毒宣传。(吴杰 

  池州:出“摊”巡展、文艺汇演、有奖问答 禁毒宣传两点多

  

  6月25日,池州市禁毒办联合团市委、池州市妇联等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在池州市主城区远东国际广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普及禁毒知识,防范毒品滥用,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活动现场悬挂集中宣传活动主题横幅,摆放禁毒知识展板,民警现场展示毒品仿真品,逐一向群众进行讲解,并向群众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以常见毒品种类及违法危害性向群众宣讲“防范毒品滥用”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远离毒品侵害,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华鹏)

  岳西:同频共禁毒,共筑无毒防护墙  

   

  625日,岳西县禁毒办联合全县20个禁毒委成员单位和天堂镇人民政府、城关派出所,在城区天鹅广场举行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在天鹅广场,禁毒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通过摆放禁毒展板、悬挂禁毒横幅、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发放宣传单和印有禁毒标语的手提袋、储物篮、小扇子、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向群众讲明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大家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时,在最具代表性的农商行、学校、社区的LED大屏和广播,播放《“青春不是筹码”禁毒宣传片》、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以及禁毒战歌,联系通讯部门编辑发送“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短信,全方位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及法律法规。 

  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25000余份、禁毒宣传品6000余个,悬挂宣传标语40余条,摆放展板120块,受教育群众达10万余人。全面营造了浓厚禁毒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何巧玲 

  歙县:禁毒宣传进农村 禁毒知识入人心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农村群众禁毒意识,整体推进农村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引导农民群众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建立农村良好稳定社会秩序,推动禁毒工作的开展。626日,歙县公安局前往歙县溪头镇汪满田村、大谷运村联合桂林派出所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宣传进农村,禁毒知识入人心活动。活动现场采取摆放毒品、发放宣传折页、展示展板、及接受咨询活动等方式进行。本次活动共接受咨询120人,发放宣传折页200张,起到良好社会效果。吴继荣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