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合肥:公开销毁20余公斤毒品

2021年06月04日 11:17     来源:    作者: 宋军   
 · 宋军  |  2021-06-04 11:17

 

  6月3日,在纪念虎门销烟182周年之际,合肥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在长丰县吴山镇对全市近年来已办结案件中收缴的20余公斤毒品进行无害化公开销毁。

  当天上午,20余公斤毒品从合肥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被荷枪实弹的民警武装安全押送至长丰县吴山镇。10时许,合肥市禁毒委员会在现场举行了简短的销毁毒品仪式,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刘家宏,合肥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永平,市人民检察院、长丰县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媒体、社工代表、禁毒志愿者和群众代表参加销毁仪式。

 

  随后,20余公斤毒品被押送至长丰县吴山镇安徽浩悦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现场媒体记者、社工代表、禁毒志愿者和群众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一箱箱密封好的毒品包装盒从押运车上被办案民警搬送进销毁炉,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所有毒品在这里全部被当众集中销毁。

  为确保此次销毁毒品安全顺利进行,市禁毒办精心制定销毁毒品工作方案,邀请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督察、法制部门全程监督销毁活动。

  据合肥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姚钧介绍,此次公开销毁毒品,是合肥市公安局根据《公安机关缴获毒品管理规定》,经报请安徽省公安厅同意,公开销毁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查获的已经办结案件中收缴的毒品,共计20709.26克。

  近年来,合肥市各级禁毒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2016年,禁毒支队联合蜀山分局破获贩毒案件,缴获冰毒3.9公斤,麻果42克,切断一条广东揭阳至合肥的贩毒通道。2019年,禁毒部门联合四川、浙江等地侦办刘某等人涉嫌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 缴获K粉1656克、神仙水3250克、冰毒75克、大麻12克,现金11万元,有力地打击了毒品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进一步挤压了涉毒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

 

  下一步,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将对涉毒违法犯罪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和法治合肥、平安合肥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