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徽各地警方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2021年01月10日 14: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本网综合   
中国警察网 · 本网综合  |  2021-01-10 14:08

  110——一个代表守护与平安的数字。 如今,110代表的日子——1月10日,被赋予了新时代的新意义——中国人民警察节,一个属于人民警察队伍自己的节日。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安徽各地警方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庆祝节日到来。

   

  1月10日上午9点50分,安徽省公安厅大院内,民警代表们整齐列阵、士气昂扬,升旗手英姿飒爽、步伐铿锵。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鲜艳的警旗徐徐升起、猎猎飞扬。 

  全体民警面向警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誓词声震撼心灵、荡气回肠。(王树平 摄) 

   

  1月10日,上午9时,肥西县公安局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护旗手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旋律,升旗手将国旗奋力拋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对国旗行举手礼,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张欣) 

  

  1月10日上午,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举行迎警旗宣誓仪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大家高举右拳,面向警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誓言永远牢记心中。(张晨)

   

  1月10日上午,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收到亳州市第一小学少先队员们献上的鲜花。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5个“110宣传日”当天,亳州市公安局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亳州市第一小学的学生走进警营,通过参观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展示特巡警武器装备,观看交警指挥手势、铁骑表演等环节,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110 ,体验“警”彩生活。(李雨晴)

   

  10日上午,砀山县公安局组织指挥中心、政治处、刑侦、经侦、禁毒、法制、特巡警交警等警种部门,在古城广场开展了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张广星) 

 

  1月6日,为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五河县公安局长淮派出所开展“庆祝警察节 警民大联谊”警营开放日活动。(陈丹 

   

  110日上午,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举行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宣誓仪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民警们高举右拳,面向党旗、警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警察职业的无限热爱。(刘鑫 

   

   1月8日,淮南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举行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诗歌朗诵比赛”、开发区民警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退休老干部和外地工作民警家属座谈等,庆祝首个属于警察的节日,同时进一步增强民警辅警荣誉感,凝聚警心、提升队伍战斗力。(赵建宝 

   

  2021年1月10日,为激发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励公安队伍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滁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你好110”主题庆祝活动。1月10日上午8时30分,随着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响起,红蓝相间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方阵全体人员列队敬礼。(滁公宣)

   

  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舒城县公安局联合中国邮政舒城分公司举行“110宣传日暨《中国人民警察节》邮票、纪念封首发式”活动。活动中,邮政工作人员向舒城县公安局颁发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邮票和纪念封,同时表达祝福。随后,民警搭台开展110宣传,向过往群众宣传110有关知识,受到群众赞誉。(王可海) 

   

  110日,在马鞍山市大华广场,一名孩子在民警的指导下持枪瞄准。当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马鞍山各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升国旗,迎警旗,警营开放等系列活动,庆祝节日的到来。(秦祖泉 

   

  18,在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麓派出所组织开展入警誓词宣誓活动。在现场,民警、辅警整齐划一,先后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随后,大家面对警旗庄严宣誓。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表达了对人民警察这一神圣职业的无比自豪和骄傲,彰显了镜湖警方学训词、立警魂、担使命、筑忠诚履行职能、服务群众、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的信心。(张红 刘颖 

   

  1月9日晚,泾县公安局成功举办“学训词、立警魂、担使命、铸忠诚”文艺晚会,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演出过程中,参加表演名的民警辅警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无比崇敬,用自己的倾情表演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期间,参会领导还分别为从警20周年、30周年民警辅警代表以及离退休民警代表颁发了纪念章。(王响宁 

    

  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10日上午,铜陵市公安局举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装备展示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讲解如何预防识别多种犯罪形式,同时也让广大市民了解100,正确使用110。(桂毅) 

   

  18上午,为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民警的使命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石台县公安局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从警30周年”荣誉仪式,重温入警初心,牢记从警使命。(曾凡旺 

   

  18日上午,宿松县城关中学百余名学生走进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警营,参加该大队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警营开放日”活动,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忠诚守护学生平安的交通警察敬献鲜花。(李政平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广大民警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1月10日,黄山市公安局徽州分局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举行了“从警特定年限荣誉仪式”,为6名从警满30年的民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章。(胡海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