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歌声嘹亮抒发警营豪情,铿锵誓言激励前行力量

安徽省暨合肥市公安机关举行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文艺演出

2021年01月08日 08: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皖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皖公宣  |  2021-01-08 08:33

  

  歌声嘹亮抒发警营豪情,铿锵誓言激励前行力量。1月7日,安徽省暨合肥市公安机关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文艺演出在合肥公安特警训练基地举办,这台由公安民警自编、自创、自演的激情演出,艺术展示了安徽公安机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饱满热情和奋进姿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等领导出席活动。

   

  演出开始前,张韵声等省领导亲切会见了观看演出的公安一线功模民警代表,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公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用忠诚和担当、热血和汗水,维护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国家长治久安。

  

  

   

  演出在队列组合表演唱《强警路上》拉开了帷幕,分四个篇章精彩纷呈。《人民至上》刻画了一个个守护万家灯火的“逆行”身影,《警营和畅》展示了一线民警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英雄花开》再现了江淮警营无私无畏的赤子情怀,《忠诚永驻》抒发了对党忠诚、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整场演出激昂向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最后在响彻云霄的入警誓词声中,将演出推向高潮。

   

  民之所需,警心所向。过去的一年,安徽公安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700多个涉黑涉恶团伙、18900多名黑恶犯罪嫌疑人被绳之以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过去的一年,安徽公安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一批又一批民警辅警闻令而动、逆行出征,警徽在战疫抗洪一线熠熠生辉;群众所盼、发展所需,过去的一年,安徽公安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290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 “一网通办”,“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成为群众办事的掌上宝典。

  

  “每次出警都可能面对未知、突发情况,20年的派出所生活,虽然经历过一次大的挫折,但更多的是辖区群众认可后的幸福,作为一名警察我从未后悔过。”二级英模、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独臂所长”鲍志斌现场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他在8年前的一次处警过程中遭遇车祸,左臂被完全截肢,是安徽省目前伤残等级最高、却仍坚守基层公安一线的人民警察。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守平安,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公安机关以岗位争先活动为牵引,先后涌现出“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张劼,“一级英雄模范”张雪松等重大典型,还有34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或追授“二级英雄模范”称号,2099个集体、12171名民警光荣立功,是安徽公安史上民警获得荣誉等级最高、功模数量最多的时期。

   

  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合肥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全省公安一线功模民警代表,政风行风监督员,离退休民警代表,省公安厅及合肥市公安局民警代表参加了文艺演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