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徽公安机关抗疫抗洪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引发强烈共鸣

2020年11月19日 10: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皖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皖公宣  |  2020-11-19 10:56

  

  不忘初心践使命,抗疫抗洪显担当。连日来,“学训词、立警魂、担使命、铸忠诚”——安徽省公安机关抗疫抗洪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正在全省各地巡讲,4名先进个人、2名先进集体代表以及因公牺牲民警吴跃勤的事迹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发强烈共鸣。

  

  巡回报告会由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举办,分成两个报告团,于10月20日至11月26日分别走进池州、合肥、亳州、滁州、铜陵、安庆、黄山、六安、马鞍山、宣城等市,让先进事迹在警营内外广为流传,让英烈精神在江淮大地扎根结果,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抗洪精神,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学训词、立警魂、担使命、铸忠诚”主题活动,在全省公安机关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凝聚全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奋进力量。

  

  热血铸警魂,英雄矗丰碑。今年以来,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全省广大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英勇无畏、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疫抗洪、维护稳定和保护人民的第一线,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钢铁长城,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实际行动阐释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

  

  

  一场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催人奋进,一个个英雄模范故事感人至深。每到一处,报告团成员用最质朴的语言、最真切的故事,深情讲述了抗疫抗洪期间他们和战友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滁州市来安县公安局大英派出所教导员李虎成、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交管大队民警肖帆、亳州市公安局女子看守所副所长赵宁、合肥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一级警长李敦勇、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永安派出所所长孙健、黄山市歙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四级警长庄磊以及池州市公安局因公牺牲民警吴跃勤同志的女儿和生前战友们,从不同的视角,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和战友用生命书写忠诚、用初心扛起担当、用勇敢守护平安的感人事迹,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第一巡回报告团成员作报告

  

  ▲第二巡回报告团成员作报告

  

  广大民警、辅警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感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和标杆,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诚挚的为民情怀践行宗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潘嵩:聆听了巡回报告会,我备受感动,也倍感振奋。正是以报告团成员为代表的全省民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才能在抗疫、抗洪的“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当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当洪水肆虐在江淮大地,公安民警奋勇争先、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抗洪”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懈努力,谱写了新时代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壮丽诗篇。

  池州市民喻菲:我怀着对吴警官崇敬的心情,听完了整场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感人,尤其是吴警官女儿的讲述,让人潸然泪下。作为一名95后的年轻人,我要学习他坚韧无私的品格,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平安生活,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民警王卫卫:聆听完这次报告会,我深有感触,我们优秀的公安民警同事,他们无论是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还是在抗洪救灾中,都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不怕牺牲。他们是人民的英雄,也是我们每一位公安民警学习的楷模和榜样,这也激励着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六安市公安局宣传科辅警马珊珊:听完吴跃勤先进事迹报告会,我被吴警官的事迹深深感动。作为刚刚加入公安队伍的一名新兵,我也将努力工作,尽己所能,立足岗位、不断奋斗、奉献自己的力量。

  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佳山派出所民警郑玺: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完了整场报告会,有感动、有敬佩、更有对英雄的不舍。吴跃勤坚韧无私的品格,如星光闪耀般的感人事迹,深深撼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我要学习他身上情系百姓、勤政为民,甘于奉献、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就像战友说的那句话一样:“他未走完的路,我们会替他一直走下去。”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