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向人民汇报 对人民负责 请人民评议

合肥警方开展创新群众工作经验展示活动

2020年11月09日 10: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1-09 10:12

  11月6日,合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向人民汇报、对人民负责、请人民评议”为主题的全市公安机关创新群众工作经验展示活动暨第四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请仪式。活动由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军主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东明参加了活动。

  

  

  当日14时许,参加活动的群众代表抵达合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营区,实地参观了警用直升机、武器、特种车辆、安检排爆等装备以及交警、刑警、治安、经侦、水上等警种的宣传展板,现场观摩了女子特警队员实战应用射击、MRDS多地形动态战术射击、特战队员狙击枪应用射击、警棍术等科目训练。

  

   

  15时30分,在特巡警支队室内训练馆,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警务技能演练《为你守护》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帷幕。

  展示活动聚焦于奋战在公安工作一线、坚守基层社区、奔波侦查战线等基层模范民警的先进事迹:将群众当做亲人的社区民警薛典卓、用脚步丈量平安的“江淮神捕”王军、追凶21年终破命案的肥西县局“四叉戟”组合……一个个平凡而熟悉的名字,一句句朴实无华却饱含为民情怀的话语,一次次奋不顾身忠诚履职的经历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高尚情怀,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社区民警薛典卓讲述社区工作经验。

  

  肥西县公安局四位老民警讲述破获21年命案积案故事。

  

  “江淮神捕”王军现场讲述巡控抓捕故事。

  

  交警支队民警杜汝达介绍交通乱点整治工作经验。

  

  老中青刑侦民警奉献精神薪火相传。

  展示活动通过VCR微视频、民警讲述、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合肥公安在治安管理、交通管理、110接报警、刑侦“揭榜挂帅”等创新群众工作经验的做法。同时,在现场为20名荣获“庐州名捕”、“追逃能手”荣誉称号的民警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向“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为荣获“庐州神捕”称号的民警颁发荣誉证书。

  

  为荣获“追逃能手”称号的民警颁发荣誉证书。

  

  为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颁发聘书。

  

  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唐永龙发言。

  近年来,合肥全市公安机关积极推动平安合肥建设,特别是在做强打防结合、做实服务发展、做优改革创新、做精队伍管理等方面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不断提质增效,得到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

  

  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军讲话。

  公安工作干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不平凡的2020年,合肥公安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持续打好战疫情、抗洪灾人民战争,通过推进全警教育整顿、向“庸懒散浮怨”开刀、成立经济犯罪案件受案中心、出台接报警“五个必须”等系列举措、创新推出服务便民化措施20项、进一步规范城市文明交通、文明养犬等工作,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市刑事警情、黄赌警情、八类案件、“两抢”案件、可防性案件、交通事故起数全面下降,为平安合肥建设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上半年,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再次双提升、双进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孔向阳,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奚芝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宏海,省公安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方庆才以及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莅临指导,市局党委成员,各区县政法委负责同志,市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市委政法委及各界群众、新闻媒体及民警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合肥各分县(市)局、监管、交警支队,市公安局滨湖业务技术大楼等设立了18个分会场,驻合肥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各分县(市)局、支队、机关综合部门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在各分会场收看了室内展示活动。

  

  人民网、中国警察网、新安晚报、中安在线、安徽法制报、万家热线等1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全场活动还通过合肥警方快手号、微博、头条号及中安在线、中警安徽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共有200余万网民在线上同步收看。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