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以练学法增本领 以赛强识夯根基

安徽公安机关开展法律知识比武竞赛

2020年11月04日 15: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皖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皖公宣  |  2020-11-04 15:15

  

  “请选手仔细阅读题干,做好准备!3、2、1,开始!”考官话音未落,几双早早已按在抢答器上的手几乎同时拍响了按铃——“请4号席亳州队作答!”

  “在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毒品犯罪等四类案件中,对证人因作证而面临人身安全危险的,应采取安全保护措施!回答完毕!”虽然考官还未公布正确答案,参赛选手胸有成竹、详实精准的回答就已经赢来现场阵阵掌声!

  “回答正确,加10分!”

  

  11月2日,安徽省公安机关民警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省公安厅举行,安庆、黄山、合肥、亳州、马鞍山、蚌埠等6支参赛队伍在赛场上激烈角逐,高效协作、精准作答,展现了安徽公安优秀的法律素养和过硬的能力素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部署,安徽省公安厅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部署开展2020年度“1+8”全省公安机关岗位技能实战比武竞赛。此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以落实“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实战检验、实战引领”为要求,以提升执法效能专项行动和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为抓手,旨在强化全警执法能力训练,增强公安民警法治观念,将锻造高素质专业法制铁军与聚力全警规范执法实战练兵相结合,为全面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服务中心工作和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安徽省公安厅法制部门紧抓“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法氛围,结合公安民警执法实战,深入组织开展练兵工作,确保赛事圆满完成,不断提升全省公安队伍法律素质、执法水平和履职能力,强力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执法主体能力建设,为更好地促进法治公安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整场比赛分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风险抢答、案例分析四个环节,每支队伍共4名选手组队参赛。比赛中,各位选手沉着冷静、审慎思考、从容参赛,充分展现了基层民警扎实的法律基本功、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机敏的临场应变能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亳州市公安局代表队成绩突出,勇夺冠军,合肥市公安局、蚌埠市公安局并列第二,安庆市公安局、黄山市公安局、马鞍山市公安局并列第三;铜陵、宣城、宿州、芜湖、六安、滁州市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安徽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以特邀嘉宾身份在现场观摩了比赛。

  (摄影:李博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