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组织景区导游上“公民安全课堂”

2020年09月03日 10: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博洋   
中国警察网 · 刘博洋  |  2020-09-03 10:06

  

  92日,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精心组织了一场“公民安全课堂”,为景区导游们上了一堂公民安全课。

  民警来到导游服务中心,向现场的近百位导游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采取现场讲解、案例分析、图文结合的方式详解了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亲友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几种常见电信诈骗手段的套路以及防范方法,并对导游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随后,民警深入浅出,对民法典展开宣讲,并结合景区及导游工作特点,重点讲解了相邻关系、租赁合同等部分内容。现场导游们积极与民警互动,气氛热烈。

  

  九华山风景区人员流动量较大,而导游接触流动人员较多,相对风险也较高,本次组织导游群体开展“公民安全课堂”,有效提高了导游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对九华山景区的整体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