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高考首日,安徽各地民警全力护航热心服务

2020年07月07日 15: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本网组稿   
中国警察网 · 本网组稿  |  2020-07-07 15:24

  7月7日,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安徽各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做好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治安巡逻、疏导交通、特事特办、及时救助……民警们全力为高考护航,为考生提供服务。

  

  为做好今年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7月7日,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路面管控,各考点安排充足警力,提前对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进行指挥疏导和分流管控,确保考点周边道路安全畅通、停放有序,同时增派铁骑警力加强道路巡逻,随时应对考生或家长的紧急求助。(汪宜胜)

   

  7月7日,濉溪县各考点执勤警力提前到达岗位,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保障考点周围交通安全畅通。上午,一名考生前往濉溪第二中学考点参加考试,发现在此执勤的交警正是该考生参加中考时在考场外执勤的交警,看到交警浑身被汗水湿透,该考生立即停下脚步,向交警敬礼表示感谢。(王妍)

   

  7月7日,亳州市3万多名考生步入高考考场,为了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亳州市公安局组织交警、治安、特警等600余名警力,为考生护航。(李雨晴)

   

  7月7日上午8时,砀山县一高考生靠前突发阑尾炎做手术,不能行走,在砀山中学考点执勤的民警看到这种情况,立即上前将考生抬到四楼考场,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张广星)

   

  7月7日,蚌埠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东岗派出所民警携手江淮义警及特警,在蚌埠三中考点为考生保驾护航。图为在考点执勤的民警、义警及特警。(张光辉)

   

  7月7日,阜南县民警在一中高考点门口执勤。为护航高考,阜南县公安局组织交警、派出所和巡警在四个高考点门口和周边路段维持秩序,确保考生平安应试。(吕乃明)

   

  7月7日上午,凤台县第四中学高考考点门口的车里躺着一位因车祸受伤的考生苏某,因交通事故导致腿部和盆骨骨折,不能久坐和行走。临近考试时,凤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王辉、高俊路将其从车里抱到轮椅上,和他家人推着轮椅将考生送入考场参加高考,并叮嘱考生“放心考试,交警蜀黍一路为你守护。”(郭晨)

   

  7月7日,定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部署,护航高考,调配机动灵活,事故处理、应急保障随时赴位,路面点线面调度科学合理,各岗点路口交通指挥顺畅有序,截止考生进场时,通往定远考区三大考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无一处堵塞,无一处拥堵。(杨庆元)

   

  7月7日,舒城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多警种协作,顶着烈日,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强化考前服务,做到考中巡逻、检查,全力以赴护航高考。(张凌云)

   

  7月7日上午,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当涂县公安局组织巡警、交警、派出所民警、治安警多警种协同护航,通过加强考点周边巡逻防控、严打涉考违法犯罪、强化交通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举措,全力以赴护航高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卫学超)

   

  7月7日,上午,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公安分局各所队警力早早来到各考点学校执勤,设置隔离栏、警戒线……加大对各考点周边区域的巡查力度,及时处置各类案(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影响高考安全的重大事件,保障考场周边秩序和考试安全。此外,还开通了办证、护考、救援三条绿色通道。各派出所均在考点开设“绿色通道”,考生如需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一律优先受理、优先制证,对遗失身份证件、来不及办理的考生,第一时间为其提供临时身份证明,确保顺利参考。(张红)

     

  77日,为切实做好汛情、疫情叠加形势下的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泾县公安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制定了科学的安保方案,严密防控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依法打击涉考违法犯罪,全力创造安全和谐的高考环境。上午7时,参加执勤的交警、辖区派出所民警、治安民警以及义警准时到达执勤岗位,在泾县中学考点及其周边实行交通管制,指挥疏导交通,维护交通和治安秩序。本着考生优先的原则,开通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畅通接送考生车辆通行渠道,严格执行考场周边机动车禁鸣措施。执勤中,广大民警辅警一丝不苟,认真履职,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服务,有力保障了高考顺利进行。(王响宁) 

   

  7月7日上午,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全力护航高考,执勤警力提前在铜陵中学考点门前实行警戒,做好交通疏导,保障考生进入考场通道畅通,引导考生做好防疫措施,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考场,同时加强巡逻管控,确保考场周边道路安全畅通。(郑凯 阮国庆)

   

  7月7日上午,石台县石台中学高考考点门口,一参加高考的女学生因为腿受伤,不能下地走路。得知此情,考点值勤民警破例允许其父亲将车子开到学校门口,父亲将其从车上抱在轮椅上,由值勤民警推着轮椅,将该女生安全护送入考场参加高考。(曾凡旺 冯俐)

   

  7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针对高考期间道路出行特点,安庆交警制定专项方案,科学部署警力,加强秩序管控,广泛宣传引导,全力保障各条道路和考点周边的交通安全、畅通。(史良学 侯勇)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务工作顺利有序进行,黄山市公安局徽州分局谋划在前、精心部署,出动100多警力为考生悉心护航。户政部门开通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绿色通道”,确保遗失身份证件的考生正常参考。交警部门为高考推出“畅通工程”,考点周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确保“送考车辆”安全、优先通行。图为7月7日上午突降暴雨,民警们冒着滂沱大雨,为高考护航。( 胡海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