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徽公安开展送心理健康服务下基层活动

2019年09月21日 08: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钟仓健   
中国警察网 · 钟仓健  |  2019-09-21 08:15

  

  9月20日上午,安徽省公安机关战时送心理健康服务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山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行。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东明为即将奔赴基层的8个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授旗。

  

  紧贴大庆安保维稳中心任务,安徽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战时送心理健康服务下基层活动,着力缓解基层民警辅警工作压力,调适心态,化解心理危机,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保持队伍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确保全警以旺盛的战斗力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按照要求,心理健康服务团队要做实“两项工作”,首先是做实心理健康服务,要提升战时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围绕实战、服务实战,重点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对有个体需求的民警辅警,提供面对面的心理干预和咨询服务;其次是做实心理健康指导,在活动中,心理健康服务团队要发挥智囊参谋、人才培养、专业研究以及重大事件干预等作用,指导各地公安机关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队伍建设,指导市级公安机关建立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指导县级公安机关成立心理健康服务站,着力提升全省公安机关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据了解,此次省级心理健康服务团队共有5位知名心理专家和45位来自全省各地的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者,他们从即日起至10月中旬,赴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送健康服务。与此同时,各市公安局也组织市级心理健康服务团队到本地基层所队和战时岗位开展送健康服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