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舞动江淮 无毒人生

安徽省禁毒宣传广场舞联动合肥主场活动举办

2019年08月18日 08: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中国警察网 ·   |  2019-08-18 08:17

  精心编排的舞蹈、色彩华丽的服装、激情飞扬的表情、形式多样的道具、绚丽璀璨的灯光、经久不衰的掌声……当舞蹈艺术遇上禁毒宣传,竟碰撞出如此璀璨的艺术火花,升腾出如此蓬勃的向上能量,激发出如此高昂的禁毒热情。

   

    

  816日晚,合肥市瑶海区和平广场灯光璀璨,人潮涌动。当现场广场舞演出队伍和近千名观众齐声喊出“舞动江淮、无毒人生”的口号时,全省禁毒宣传广场舞联动合肥站的演出正式拉开了帷幕。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出席活动,并慰问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优秀社工及禁毒志愿者代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刘定明及省市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全省禁毒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深挖涉毒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推深做实禁毒“打、防、管、控、治、建”各项工作,全省毒情形势平稳可控、禁毒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全省各地以组织开展“禁毒两打两控”“守护平安铁拳行动”“网络扫毒百日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为抓手,以攻坚毒品目标案件为重点,整体联动、合成作战,全力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缴毒资、断通道,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预防为本、防范为先。在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我省不断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各地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春风行动”,深入推进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场所、进单位、进乡村、进家庭“六进”活动,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特别是通过组织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着力加强在校中小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教育,实现了在校中小学生吸毒问题零发生。 

     

  本次活动是省禁毒办在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之后,持续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在7月至8月期间,开展“舞动江淮、无毒人生”全省禁毒宣传广场舞联动系列活动的又一站。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90个县(市、区)在本地人员密集的室外场所开展了禁毒广场舞集中宣传,约十余万人观看了现场演出,通过网络直播、微信公众号、朋友圈间接接受禁毒宣传教育群众近百万人,在全省掀起了关注禁毒工作、支持禁毒工作的热潮,让“舞动江淮、无毒人生”更加深入人心,为打响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注入了新的活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