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芜湖边检站开展小记者进警营活动

2019年08月16日 19: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周磊   
中国警察网 · 周磊  |  2019-08-16 19:14

   

  815日,芜湖市公安局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迎来了一批小客人。芜湖传媒集团20余名小记者走进边检站,了解出入境相关知识,体验边防警察的工作流程。 

  走进边检站警史馆,边检站民警先给小记者们播放了一段宣传片,向小记者解说边检发展历程。芜湖港作为中国28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边检人员任务繁重。看着满墙的表彰奖牌,小记者们不禁心生崇拜,纷纷向解说员询问得奖缘由。 

    

  随后,小记者又参观了边检指挥中心,走进民警生活区。看到叠的方方正正形似豆腐块的被子,小朋友不禁好奇问道:怎么才能叠成这样啊?民警手把手教,小记者们跃跃欲试,分组比赛看谁叠得最规整。小记者拿起被子上的警帽戴上,兴奋地说:我觉得戴警帽可帅了,长大我也要当一名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 

  在答疑环节,小记者们踊跃举手提问,叔叔,你们是检查什么的呀?我们出国是不是要办护照?民警针对小记者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答复,并向小记者展示了各种出入境证件。 小朋友,你们现在看到的是吊机作业,芜湖的进出口贸易都是在这进行的,而我们也负责这里的巡检。听着边检民警的介绍,小记者感叹警察叔叔真不容易,大热天还执勤,纷纷表示要以民警为学习榜样,向民警看齐。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