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本网特稿】夏令营:满满的关爱与温暖

【本网特稿】夏令营:满满的温暖与快乐

2019年07月19日 09: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博林   
中国警察网 · 李博林  |  2019-07-19 09:21

   

  78安徽公安功模代表休养团暨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后,79日至716日,39名营员前往辽宁大连和北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的营员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只有6岁。从碧波荡漾的棒棰岛到郁郁葱葱的大连森林动物园,从战壕密布的东鸡冠山北堡垒到旅顺日俄监狱,从辉煌雄伟的紫禁城到绿意盎然的世界园艺博览会,营员们一路收获了满满的温暖与快乐。

   

  

  

   

  710日,营员们来到了大连极地海洋馆,和各种海洋生物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7月11日,在大连市旅顺区东鸡冠山,营员们亲手触摸历史建筑,目睹战争遗迹,体会往日战争的残酷和与今天和平来之不易。

   

  东鸡冠山北堡垒是1904年日俄战争期间的重要战场。在堡垒里,营员们弯腰弓身,来到结构复杂的堡垒内部,参观了指挥部、士兵宿舍、暗堡、侧防暗堡、暗道等设施。摸着堡垒上密密麻麻的子弹孔,合肥功模张迎宾的儿子张舸帆感到很震撼,他问:“为什么日本和俄国两个国家要在我们的土地上打仗呢?”张迎宾紧紧拉着张舸帆的手,对儿子说:“因为那时候我们国家太落后了,落后就要挨打,要想不被欺负,就要强大起来,就要好好学习!”

   

  712日晚,夏令营举行了精彩的互动游戏,全体营员踊跃参加,有的高歌一曲,有的朗诵古诗,气氛十分活跃,每位登台表演的营员在互动展示的同时还获得了一份纪念品。

   

  孩子们玩得开心,是每一个家庭的愿望。在夏令营队伍里,功模家属和英烈子女家长们交流起了育儿经验,互相分享在教育培养孩子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

   

  通过活动,孩子们也明白了一个道理:警营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面有许许多多兄弟姐妹,其实自己一直没有、也从来不会孤单,温暖和关爱一直围绕在身边。

  “省厅随团的领导及同志们想大家所想,做了许多细致的工作,为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各位领队们细致入微的关心照顾,让我们玩的很开心!这此活动让我们感到组织上给我们的温暖、关爱!”活动结束时,公安功模鲍志斌和英烈家属胡建琳一番发自内心的话,代表了全体营员的心声。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