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公安监管故事主题报告试讲:涌动的温暖与感动

2019年07月17日 08: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齐美义 郝明霄   
中国警察网 · 齐美义 郝明霄  |  2019-07-17 08:38

   

  “早晨的放风场上,坐在角落里的在押人员王某突然听到一声‘妈妈’,那是女儿的声音,多么熟悉的声音,‘妈妈,我和妹妹现在很好,住在阿公这里……’环顾四周,王某注意到这番话是从管教民警吴玉琼手中那个不大的音箱里传来的。听到这里,王某手捂着胸口,眼泪夺眶而出……’”合肥市女子看守所副所长王诗琪娓娓动情的讲述,把人们的思绪带到了那片放风场,管教民警和在押人员之间的温暖互动打动了台下的听众。712日下午, “守初心、担使命,讲好公安监管故事”主题报告会试讲活动在安徽省公安厅举行,真挚动情的诵讲、温暖动人的故事,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在肃穆森严的监所高墙里,涌动着温暖与感动。 

  当日的试讲活动,共有来自合肥、六安、淮南等地公安监管场所的12位民辅警参加。宣讲人员充分结合监管工作实际,讲述了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从不同视角挖掘了公安监管战线上那些长期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作风优良的先进集体、典型人物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展现了新形势下公安监管民警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选手们充满感情的宣讲,一个个平素从未越过监管场所高墙的正能量故事,开始被更多人所知:滁州市看守所民警肖静为在押人员缝被子,对方临出所被投送监狱时鞠躬喊了她一声“妈妈!”;濉溪县看守所一在押人员一时冲动准备夜间偷偷自尽,被民警陈相楠的关爱之举所感动后彻底放弃了轻生的想法;淮南市看守所连续17年安全无事故的背后,是20多年来仅在结婚、生娃时休了10天假的副所长赵伟和战友们的忘我付出……这些生动的故事,是全省基层公安监管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生动实践,引发了现场人员的情感共鸣,现场掌声雷动,大家在感动与钦佩中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认同感。

  据介绍,此次试讲会是安徽省公安厅监管总队“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今年9月,安徽公安监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将正式举行,根据试讲会选拔出来的优秀宣讲人员,将参加届时正式的报告会宣讲。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