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徽举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实战演练

2019年07月04日 08: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本网记者   
中国警察网 · 本网记者  |  2019-07-04 08:04

  

  72日,全省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实战演练在武警总队训练基地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观看演练并讲话,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主持演练活动,武警安徽省总队政治委员卢凌保参加活动。

  

  一声令下,10枚红色信号弹穿破云霄,演练正式开始。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以饱满的精神、精湛的技能、有效的战术,重点演示了公安武警三种警力编组方式,执行游动巡查、停留警戒、动中备勤等勤务的组织与实施;重点演练了联合处置暴恐袭击、车辆冲撞等4类突发警情。

  

  演练中,公安武警指挥部门响应迅速、调度有力,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处置得当,参战警力训练有素、一招制敌,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攻坚锐气,英勇无畏、业精技强的过硬本领,密切协同、整体作战的强大合力,达到了实战演练预期目标和效果。

  

  演练结束后,姚玉舟对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作出部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武警总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持主动进攻、打主动仗,坚持抓早处小、防患未然,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社会安全稳定风险,有力有效维护了安徽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是一支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队伍。

  姚玉舟指出,全省公安机关、武警总队坚持常态化落实联合武装巡逻机制,特别是在重大安保活动期间,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对全省反恐防范重要部位重兵值守、高压震慑,确保实现我省反恐防暴“五零”目标,有效提升社会面整体防控能力,发挥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

  

  姚玉舟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武警总队要以此次实战演练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绷紧维护安全稳定这根弦;要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忧患,特别是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目标导向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让工作跑在风险的前面;要牢记职责使命、增强战斗意识,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做到统一指挥、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要强化重点防控、织密防控网络,有效震慑、有力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要落实勤务保障、完善奖惩机制,确保广大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全力以赴投入联勤武装巡逻工作,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工作,李建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忧患,切实增强做好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职责任务、强化协同联动,切实推动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常态化实战化规范化;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支撑保障,切实提升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工作效能。武警总队负责同志强调,要抬高工作基点,切实增强干好维稳大事的使命担当;要紧贴任务实际,积极构建立体化无死角的防控格局;要强化末端落实,不断夯实高效联动处置的任务根基。

  以这次演练为新起点,公安机关和武警总队将进一步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合力攻坚,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